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医改在怒江:预拨1000万元!兰坪县县域内城乡居民医疗保障资金打包付费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来源:云南医疗时间:2020-07-03 22:03【字体:

云南医改讯  根据《兰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兰坪县县域内城乡居民医疗保障资金打包付费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兰政办发〔2020〕28号)文件精神,2020年6月29日,兰坪县医疗保障局医保中心向兰坪县医共体建设牵头机构县人民医院拨款1000万元,这标志着兰坪县域医改的重点内容城乡居民打包付费进入实质性工作。

10.png

副局长杨珂操作系统,慎重地将1000万元基金拨付到医共体牵头单位兰坪县人民医院账户

2020年,兰坪县通过改革医保支付方式,逐步建立与医疗保险制度发展相适应、激励与约束机制并重的医疗保险支付制度,逐步完善和扩大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覆盖范围。

11.png

12.png

局长李全庆带队,到医共体医保结算窗口进行实地调研并进行了医保结算业务培训工作

对县域内的医共体,主要采取将参保人员在县域内医共体成员机构、县域内民营医疗机构发生的医保费用全部打包给医共体牵头机构的“打包付费”方式。医保机构按照“总额打包、结余留用、超支自付”的原则,引导医共体成员单位合理诊治,主动做好预防保健和健康管理,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绩效,并采用“年初打包、按季预拨、按月结算、半年清算、年度考核、年终决算”的基金支付方式,将核定的医保统筹费用统一打包拨付给医共体,由医共体成员单位按规定合理使用。

打包付费结余基金,由医共体牵头医疗机构报兰坪县建设紧密型医共体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合理使用。主要用于公立医疗机构薪酬制度改革,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开展疾病预防、支持中医药、妇幼保健、慢性病管理、人才培养、医疗科研建设、医疗设备配置等方面。当年打包付费基金超支,由医共体自行承担。

6月30日,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就首批打包资金到账情况和医共体牵头机构的医保结算窗口进行实地调研并进行了医保结算业务培训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