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灵魂砍价”又来了!四省市医用耗材联合采购云南预计节约资金1亿元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8-14 18:59【字体:

8月13日,渝、黔、滇、豫四省市组成医用耗材采购联盟在重庆举行总竞价启动仪式。四省市联合采购地区代表、医用耗材企业,企业代表及相关参会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仪式,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副秘书长唐慎,四省市医疗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竞价议价开标会议。

1.jpg

会上,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局长黄宏伟代表云南省医保局致辞。黄宏伟表示,这次四省市携手,选取吻合器、胶片、补片等常用医用耗材开展联合带量采购,采购产品属全国首次,采购数量超过3900万个,覆盖人群近2亿,我省将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此次竞价议价工作,加强各项配套政策的衔接,制定相应的工作预案,全力推动联合带量采购成果落地。同时,希望以此次医用耗材联合采购为契机,我们四省市在异地就医、基金监管、经办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更多的领域开展更紧密、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形成长效机制,协同推进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2.jpg

通过竞价和议价,共34个产品分组全部竞价议价成功,平均降幅达64.77%,最高降幅为97.76%,其中,吻合器18个分组,31个产品确定为拟中选产品,平均降幅达73.13%,最高降幅为97.76%;补片11个分组,21个产品确定为拟中选产品,平均降幅达79.64%,最高降幅为96.11%;胶片5个分组,13个产品确定为拟中选产品,平均降幅达48.97%,最高降幅为61.48%。

此次带量采购,云南省涉及吻合器12000多套,补片7500多片,胶片约770万片,按平均降幅计,预计节约资金1亿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