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暖心为民服务、守护健康福祉丨省医保局局属各支部“重阳敬老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11-04 22:14【字体: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二个“敬老月”,11月4日,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局属各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来到吴井新村社区,开展“重阳敬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05_001619_000.jpg

活动现场,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艳君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基本医保政策,引导大家积极参保,减轻就医负担,并向大家宣传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的领取方式及应用功能。

20211105_001619_001.jpg

各支部党员向居民们发放了《云南省医保政策问答手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享受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等医保宣传资料,就参保登记的程序、医疗保险费的缴费方式、参保缴费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内容向居民进行详细解释。

1.png

2.png

今年“敬老月”活动主题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党员们现场指引居民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手把手演示,帮助大家掌握智慧就医的便利化技能。

3.png

4.png

活动中,居民们提出了参保和看病就医中的一些问题,各支部党员耐心作了逐一解答。

20211105_001619_002.jpg

医保工作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党员走进社区、走近群众,既当好医保政策的宣传员,又当好群众心声的倾听者,提升了党员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展现了云南省医保系统党员暖心为民服务、守护健康福祉的良好形象。

20211105_001619_003.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