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媒体看医保

云南发布:截至2021年底,云南挽回医保基金损失6.97亿元!

来源:云南发布时间:2022-01-28 21:49【字体:

1月26日

云南省医疗保障工作会召开

据会议消息

截至2021年底

云南省处理违规定点医疗机构1.02万家次

挽回医保基金损失6.97亿元

公开曝光典型案例579件

移交线索处理情况全国排名并列第一

2021年,云南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4585万人,全省脱贫人口实现应保尽保,报销比例88.67%。国家谈判药品医保报销311.35万人次,总费用23.39亿元,医保报销16.59亿元。纳入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及时纳入“两病”用药保障范围,全省共有1979万人次享受待遇,医保基金报销13亿元。

此外

云南省医保局积极推动医保精细化管理

全省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

“纵向一根线、横向一张网、全省一盘棋”

的信息系统搭建完成

目前,云南全省医保电子凭证累计激活达到3097.51万人,占总参保人数的67.29%,全国排名第5。

细化优化37项医保领域便民举措,统一并明确全省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31项,推进经办大厅综合柜员制服务,实行一站式、一窗式办结。

云南全省推行异地就医备案承诺制,与全国实现住院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与全国440个统筹地区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与北京、海南以及西南片区实现高血压、糖尿病等5个门诊特慢病种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全年异地就医结算810.81万人次、120.04亿元,医保支付83.64亿元,较2020年增长均超过20%。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