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丽江古城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2-09-14 18:58【字体: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坐落在丽江坝中部,建于宋末元初,面积约7平方公里。丽江古城是中国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古城从城市总体布局到工程、建筑等,融合了丽江纳西等各民族的文化精华,是中国民居中具有鲜明特色和风格的类型。

640.jpg

古城内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呈现特有的水巷空间布局,房屋错落有致,巷道以红色角砾岩铺就,体现了自然美与人工美的有机统一。

640 (8).jpg

丽江古城包含着丰富的民族传统文化,处处体现着纳西人民对生活的理解,具有鲜明特色和风格。

640 (9).jpg

640 (10).jpg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丽江古城充满浪漫的气息,沿街餐厅、酒吧随处可见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丽江古城旅游业正在复苏。

640 (8).png

(作者:省医保局价格招采处党支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