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曝光台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0871-6719555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保曝光台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第二期曝光典型案例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2-09-21 12:04【字体:

一、昆明石林县杨某某逃避第三方责任骗取医保基金案

杨某某为建筑包工头,2016年雇佣村民张某某、虎某某、王某某三人为其做工,在被杨某某雇佣做工期间,三人先后受伤住院治疗,杨某某为逃避承担三人医疗费用,与三人合谋,隐瞒在工地做工受伤的事实,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共计44898.42元。石林县医疗保障部门已全额追回被骗取的医保基金,并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石林县人民法院于2021年11月17日对该案审理终结:杨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缓刑四年,并处罚金50000元。

二、昆明石林县毕某某冒名顶替骗取医保基金案

毕某某在医保未缴费期间,借用其堂哥的医保卡和身份证使用,冒用其参保身份住院治疗,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共计28781.04元。石林县医疗保障部门已全额追回违规报销医疗保险基金,并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处理。2021年6月11日,石林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做出“毕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缓期二年执行,并处罚金5000元;判处其堂哥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一年执行,并处罚金3000元”的判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