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喜迎二十大 我家云南美】怒江美食漆油鸡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2-09-23 10:42【字体:

漆是漆树科落叶乔木,怒江的漆树生长在海拔970-2800的山谷沟壑中,漆树结籽成熟后,籽粒壳可用来榨油,榨出来的油冷却后凝固成块,颜色或黄或黑,表面像是上了一层油腊,所以又称为漆蜡。漆树籽有润滑肠道、舒筋活血、保护心血管、收敛止血、润泽肌肤等功效。漆树籽油有治疗产后无奶、咳嗽气喘、痛经、祛风除湿等多种保健功效,怒江当地群众将漆籽油称为“碧乃金”。漆油鸡是怒江傈僳族、怒族的传统美食,有一种非常独特的香味,且营养价值很高。

640 (18).png

漆油鸡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将块状的漆油放入热锅中,漆油溶化后,放入切好的鸡肉爆炒。

640 (19).png

鸡肉炒至色泽金黄,倒入事先预备好的砂锅,加入清水,放盐、草果,文火炖煮。

640 (20).png

大约半个小时,漆油鸡就煮熟了,喝一碗漆油鸡汤,吃一碗漆油鸡肉,不仅强身健体,更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640 (21).png

(作者:省医保局价格招采处党支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