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医保问答】第3问:参加医保缴了费却没有用到是不是亏了?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2-10-16 12:14【字体:

640.png

问:参加医保缴了费却没有用到是不是亏了?

答:国家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就是运用保险的“大数法则”,实施互助共济,用大家一起出的钱帮助生病的人抵御疾病医疗带来的费用风险。医保对于每个参保人来讲都是公平的—— 只要参加了医保,在生病的时候就能够通过医保获得医疗费用的报销;因对疾病及疾病带来的费用风险难以预测,以前没用到医保,不代表以后都用不到,参保人以后在生病需要用钱的时候,医保可以报销很多钱,这时也就是“人人为我”了。

例如:

包工头小王拒绝参加医保,去年得了癌症,结果全部自费,四处借钱,掏了20多万元,事后算算如果参加医保,可能自己只需要掏几万元,后悔得不得了。所以参加医保绝对不亏,大家不仅要参保,还要及时参保,才能避免不可预知的疾病风险对事业、家庭、生活带来的影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