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医保问答】第25问:参保人的医保报销费用,如果超出基本医保封顶线的费用怎么办?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2-11-24 17:37【字体:

640 (27).png

问:参保人的医保报销费用,如果超出基本医保封顶线的费用怎么办?

答:超过基本医保封顶线的部分,可根据实际医疗费用负担情况,纳入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范围。大病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主要对大病患者高额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支付基础上再给予进一步支付。

我省职工大病补充保险政策范围内费用支付比例达到90%,封顶线各统筹区不同,大部分统筹地区在40万左右,部分统筹地区没有封顶限额。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范围内费用支付比例按照费用发生额分段报销,最低可报销60%,最高可报销90%。封顶线为15万左右。对贫困人口的支付倾斜力度,贫困人口起付线降低50%,支付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取消封顶线,进一步减轻大病患者、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同时,还可以申请获得相应医疗救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