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宣传

普法强基·宪法在身边 | 云南“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云南普法时间:2022-12-07 10:43【字体:

640 (12).jpg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迎来了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云南各地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向宪法宣誓

640 (13).jpg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2日,云南省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省检察院机关、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新提拔任用处级领导干部和新进人员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云课堂”宣传宪法

全省三级法院全面启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一批内容紧贴普法需求、形式新颖引人入胜的法院定制版“云课堂”还将相继登录云南法院各融媒体平台,群众可以足不出户“云游”云南高院青少年法治基地等云南法院文化地标。

新媒普法作品层出不穷

640 (14).jpg

云南警方立足本职岗位,通过一组组原创海报,倡议大家一起拥护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做一名守法、知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公民。

立体式普法不留盲区

640 (15).jpg

云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通过一篇宪法宣传海报、一堂宪法知识讲座、一场宪法宣传电影,使宪法宣传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渗入到每一个戒毒人员的内心。同时,广大干警还联合辖区司法局、社区党委,结合“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相关安排,邀请律师对所内及兄弟单位、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党员进行宪法、民法典和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讲。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