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国复兴有我

全省医保系统先进典型·榜样|全国医疗保障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2-12-13 22:58【字体:

全省医保系统先进典型·榜样

全国医疗保障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记省医保局办公室胡祖明同志先进事迹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发生以来,胡祖明同志讲政治、顾大局,坚定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作为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成员,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第一线,促进了全局及全系统抗击疫情工作有效落实,彰显了医保人为民务实担当良好形象。

践忠诚,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胡祖明同志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放弃春节假期和周末,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加班加点,承担了大量的内外上下协调、重要公文流转、紧急材料报送、决策事项督促、内部疫情防控等工作,推动了领导小组综合组高效有序运转,为全医保系统迅速形成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体系布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扬特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制定。胡祖明同志发挥个人专长,积极参与《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等10余个医保领域政策文件制定工作,细化特殊报销政策、救治资金清算、医保费用减征、经办服务等规定,对推动全系统迅速落实“两个确保”、在全国实现“三个率先”(率先将免费救治对象扩大到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率先明确医保支付比例为90%、率先向定点救治医院预拨基金)贡献了力量。

谋创新,及时形成全省疫情防控制度性安排。胡祖明同志作为主要执笔人,牵头起草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时将云南省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医保基金先预付,后结算”、救治费用“一站式”结算等临时性应急性措施进行总结提炼,提出了完善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机制的改革创新具体举措,为全国第2个发文省份,改革文件得到国家医保局和时任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度肯定。

抓宣传,传递医保疫情防控正能量。胡祖明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新闻宣传等工作,他坚持每日收集整理全省医保系统患者门诊和住院费用、预付医疗机构费用、防控物资筹集等信息,按时上报工作动态60余条。参与或起草疫情信息200余条,被国家医保局,云南省委改革办、省政府办公厅、省指挥部等上级部门刊用20余条(次),主动发出医保声音,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