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曝光台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0871-6719555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保曝光台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第十期曝光典型案例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2-12-27 15:58【字体:

一、临翔区中医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

经查,该院存在重复收费的违法行为,涉及违规使用医保基金6443.65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规定,临翔区医保部门作出如下处理:责令限期整改,拒付不合理费用共计6443.65元,处罚款9665.48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二、临翔区博尚中心卫生院骗取医保基金案

经査,该院存在开展糖化血红蛋白测定无指征检査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8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规定,临翔区医保部门作出如下处理:责令该院改正违规行为,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18元,处罚款54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三、耿马孟康中医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案

经查,该院存在伪造医学文书虚构医药服务项目,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62.05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耿马县医保部门作出如下处理:责正该院改正违规行为,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162.05元,处罚款486.15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四、临沧卫生学校附属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

经查,该院存在同一时间同一手术部位同时收取“肱二头肌腱断裂修补术、屈伸指肌腱吻合术”的费用,同时存在行“右手食指血管栓塞探查术”手术治疗,不能提供对应的手术、麻醉记录,大病历首次病程记录、术前讨论记录、术后所有病程、手术记录单均无医师签字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09121.33元。依据《2021年度临沧市基本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临沧市医疗保障部门作出如下处理:拒付违规费用109121.33元,并按违规费用3倍予以扣款,共计扣款436485.32元,暂停该院外二科6个月医保支付系统的处理决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