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昆明地区医疗机构医保移动支付推广培训会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3-02-13 22:39【字体:

2023年2月8日上午,省医保局牵头,联合昆明市医保局举行昆明地区三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移动支付推广培训会。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梅同志出席培训并作动员讲话,昆明地区45家三级医疗机构现场参训。

本次培训结合年度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医保移动支付建设背景、申请接入流程以及相关技术对接方面组织开展,邀请昆明地区医保移动支付上线运行效果较好的医院代表作经验交流。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从应用场景、实施效果以及技术对接等方面进行交流,昆明市延安医院从申报流程、部门协作等方面交流发言。

640 (3).png

培训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

▶一是切实提高站位,2023年持续发力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建设。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增强服务意识,创新管理方式,强化能力建设,打造高效便民的医保移动支付体系。

▶二是聚焦高效便捷,切实提高服务群众健康的能力。坚持信息化赋能医保公共服务,推动服务创新与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昆明地区三级医院通过加快信息系统改造进度,完成医保移动支付上线应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参保患者就医“秒结算、免排队”,用心用力用情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

640 (4).pn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