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医保问答】第77问: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落地后,普通老百姓将享受到哪些实实在在的优惠呢?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3-02-17 23:31【字体:

640 (27).png

问: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落地后,普通老百姓将享受到哪些实实在在的优惠呢?

答:从中选药品政策落地情况来看,中选药品平均降幅50%以上,最高降幅98.38%,广大群众将切实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尤其是慢性病和重病患者获得感强烈,如慢性乙型肝炎的治疗用药恩替卡韦、高血压治疗用药苯磺酸氨氯地平、用于治疗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的吉非替尼,降幅均在80%以上。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每片从平均4.5元降至1元。肝癌一线靶向药仑伐替尼胶囊每粒从平均108元下降到平均18元,一个治疗周期可节约费用8100元。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给广大群众带来的实惠,能够从药价中明显感受到,买同样的药,花钱更少了,这是实实在在的好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