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医保问答】第87问:因病致贫重病患者如何认定?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3-03-15 23:38【字体:

640 (27).png

问:因病致贫重病患者如何认定?

答:因病致贫重病患者,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由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进行认定后享受相应待遇,原则上认定之前90天(含)内及认定后产生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

1.在我省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职工医保)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保);

2.在提出申请前90天(含)内,应当由个人承担的基本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内医疗总费用达到上一年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含)以上的;

3.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户籍地城市低保保障标准4倍 (含)且家庭拥有的人均金融资产低于上一年度全省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倍(含)的。大家可以向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扶贫部门咨询不同类别救助对象认定的具体标准和程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