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3-03-21 22:28【字体:

2023年3月14日,省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全省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2023年全省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艳君进行工作部署,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夏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png

王艳君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省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了问题不足,分析了形势任务,对抓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了具体任务。

王艳君要求

全省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切实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抓党建、管权力、促业务、保落实的关键,持之以恒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从严纠治“四风”问题,毫不动摇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整治医保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站在反腐败斗争的高度打击欺诈骗保,严密做好各类风险防控,确保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行稳致远。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夏琼从派驻监督视点,对召开全省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双责”协同的关键要素和今年派驻监督重点进行了深刻阐释。

夏琼指出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治党治国的永恒课题,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和各层级纪检机构要进一步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内在统一关系,推动形成“两个责任”制度联通、思想融通、工作贯通的良好局面,切实把“三不腐”一体推进方针贯穿到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把“清廉云南”建设之“清廉医保”篇章走深走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医疗保障局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