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3-04-12 21:14【字体:

2023年4月11日,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艳君,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 (1).png

王艳君指出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艳君强调

要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目标,严格对标对表,突出关键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奋力开创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艳君要求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我省“三个定位”、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及“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以“五个专项行动”和“医保十件惠民实事”为抓手,积极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统筹做好基金安全、企业减负、助力发展的平衡统一,有效发挥医保稳预期、促经济职能作用,跨越发展建新功,为民服务解难题,聚力创新促改革,转变作风提效能,推动医保工作在全国争先进、全省作表率、整体上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医保力量。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云龙通报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赵云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聚焦目标要求、精心谋划推动,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发力,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