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参保人,这些常见医保误区,你一定要知道!

来源:漫画医保、“中国医疗保险”微信公众号时间:2023-04-17 21:41【字体:

最近,小保发现一些参保人在常见的医保待遇享受上仍然存在认知误区,所以小保特地整理了一些常见易出错的关于医保待遇的误区,一起来看看吧。

640 (5).png

640 (6).png

1、医保规定住院15天必须出院再住院才能报销。

参保人员是否能出院是由医生根据病情决定的,医保并没有“住院15天必须出院再住院才能报销或出院15天内不能再住院”等住院限制规定。如果参保人在看病就医期间遇到此类问题,向当地医保部门反馈问题。

2、参保患者住院期间,如突发其他疾病需要转科继续住院治疗的,需重新办理入院。

不需要重新办理入院,只需要办理院内转科手续,按一次住院处理,负担一次住院起付线。要注意的是院内转科只能办理一次,如转科后又需回原转出科室或到第三个科室住院,则需要重新办理入院手续,按两次住院处理应负担两次住院起付线。

3、大病保险报销需要单独缴费。

大病保险不需要单独缴费,凡是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其医疗费用达到大病保险起付线的部分,将自动纳入大病保险报销范围。具体报销政策,可咨询当地医保部门。

4、医保断缴,个人账户里的钱会清零。

医保断缴3个月,个人账户就清零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即使断缴,个人账户里的余额也不会清零,钱还在账户里,可以继续在门诊使用。

不过医保断缴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大家还是不要轻易断缴医保哦。

▌来源:漫画医保、“中国医疗保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