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节目预告丨云南卫视《新视野》今晚21:25播出《云南: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3-04-24 20:05【字体:

10.jpg

11.jpg

12.jpg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也是医疗保障制度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为切实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近年来,我省医保、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如何协同配合?取得了哪些成效?为拧紧医保基金“安全阀”,接下来还将在哪些方面发力?

13.jpg

云南省医保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艳君

“从2018年医保局成立以来,我们累计处理违法违规的定点医药机构是5万余家(次),参保人是1万余例,挽回的医保基金的损失是24.65亿元。” 

14.jpg

云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侦查二处 副处长 杨德

“组织一线民警进社区、进村寨、进家庭,以案释法揭露犯罪手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识诈防诈能力。”

15.jpg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 副局长 杨东学

“落实国家已经发布的诊疗规范、技术指南、临床路径等这些规范,督促和指导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和合理施治作为一种自觉行为。”

16.jpg

    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云南卫视今晚21:25播出的《新视野》。

▌来源:七彩云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