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以赛促学增本领 以学促用提效能——2023年云南省医保业务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3-04-28 22:55【字体:

4月27日晚,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学思想强素质永葆政治忠诚 赛本领争先进展现医保风采”2023年全省医保业务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春城剧院拉开帷幕。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杨光波,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建明出席并颁奖。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艳君出席并致辞。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各州(市)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等50余家单位300余人在现场观赛,“七彩云端”同步网络直播观看达79.5万人。

640 (1).jpg

此次竞赛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医保部门以及相关定点医药机构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和晋级赛的层层选拔、激烈角逐,省医保局、临沧市医保局、德宏州医保局、西双版纳州医保局、昆明市延安医院、国药控股云南有限公司共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展开终极较量。

总决赛共设置四关,在“孤胆英雄”环节,各队选手逐一选题作答,展示个人扎实基本功;“同舟共济”环节,各队选手团结协作,展现集体智慧;“斗智斗勇”环节,抢答拼技巧更讲实力,倒计时的滴答声和抢答器的按键声跌宕起伏、紧张刺激;“快乐超越”环节,各队争先恐后、拼搏争先,上演一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巅峰对决。

640 (2).jpg

决赛期间,各代表队通过灵活运用赋能援助答题的方式,借用“一臂之力”实现“弯道超车”,呈现出场内场外同屏作答、选手观众高能互动的热烈氛围,现场观众踊跃抢答,收获了精美小礼品。经过各队激烈角逐,最终临沧市医保局代表队摘得桂冠,按照个人答题得分高低还颁发了个人精英奖、骏马奖、能手奖、新秀奖。

640 (3).jpg

通过此次活动,各级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实现了良性互动、协同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情,全面展现了新时代云南医保人锐意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为推动云南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了团结奋进正能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