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媒体看医保

【媒体聚焦】央视网:落地即参保!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联办 保障新生儿就医权益

来源:央视网时间:2023-09-18 22:40【字体:

减少流程 新生儿参保更加便捷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联办,是将新生儿出生后要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生育服务登记、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登记、医保缴费、社保卡申领等7项业务,变成群众眼中的“一件事”统一办理。这样可以减少新生儿参保流程,方便家长办理。特别是对一些治疗费用较高的新生儿家长,尽早参保就能实时进行报销,减少医疗费用的垫付。

640 (4).jpg

云南市民张先生的孩子前不久在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因为溶血性黄疸住进新生儿科。这家医院从9月1日起落地实施了院内“一站式”办理医保参保的政策,张先生就是最早享受到这项业务的家长之一。

张先生第一个孩子出生办理医保时,需要先去派出所落户,之后到社区社保机构进行参保,来来回回各种证件花费了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如今的新政策让家长省心不少。

原标题:落地即参保!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联办 保障新生儿就医权益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