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获“云南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3-12-20 21:25【字体:

12月18日,

第七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昆明举行。

会议通报表扬

全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我局待遇保障处荣获

“云南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640 (2).jpg

△ 12月18日,第七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昆明举行

12月18日,第七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奋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王宁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宁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我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全面提升、权益保障不断加强、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成绩值得肯定。新征程上,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加强政策支持,抓实重点工作,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支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各行各业绽放巾帼风采。要下大力气抓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完善关爱服务体系、健全救助保护机制,让孩子健康成长。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要牢记嘱托、发挥作用,服务好联系好广大妇女儿童,推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真心真情为妇女儿童多办实事好事,不断开创全省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640 (3).jpg

△ 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予波强调,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工作的地位作用、时代主题、使命要求,努力推动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广大妇女儿童更好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支持妇女建功立业,提升政治地位和民主参与水平,促进就业创业和成才成长,加强健康保障,让妇女在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中大显身手。要保护儿童健康成长,优先发展儿童教育,呵护儿童健康,关爱特殊儿童群体,有力保护儿童安全,营造良好成长环境。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以“零容忍”态度严打拐卖妇女儿童等违法犯罪,切实筑牢法治保障。要促进家庭和谐和睦,增强家庭育幼功能,发展家庭养老服务,树立家庭新风,夯实社会和谐之基。

王予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落实工作责任,营造良好环境,真抓实干推动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表扬全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和文山州作交流发言。

副省长杨洋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孙灿出席,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各州市设分会场。

▌来源:云南日报、“云南省人民政府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