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保局王艳君局长到楚雄调研医保工作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4-02-23 23:32【字体:

2024年2月20—21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艳君同志带队到楚雄州调研,详细了解贯彻落实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特殊困难家庭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资助等情况,并同楚雄州医保局座谈交流。

640.png

王艳君强调,楚雄州医保局圆满完成了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被省委深改委列为全省第二批5个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清单之一,值得充分肯定。2024年,要聚焦“降本、提质、增效”,持续推进医疗保障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要在参保扩面工作上有新突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本医保参保工作,各级医保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制度自信,聚焦外出务工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大中专院校学生等重点人群,进一步做好医保政策和缴费渠道的宣传引导,不断推进基本医保参保扩面提质增效。二是要在医保基金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要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结合楚雄州基金实际运行情况,合理分析、测算、编制基金收支预算,提高基金预算的准确性和约束力。三是要探索完善医保基金监管新模式。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是医疗保障制度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要在现有监管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社会监管、智能监管方式,实现医保基金使用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监管,有效遏制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发生。四是要持续优化经办服务举措。继续发挥楚雄州抓典型、出经验的优势,持续聚焦群众需求和办事堵点,不断推出优化医保经办服务便民举措,为经办服务全省通办提供楚雄经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