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2-08 11:13【字体:

  2020年2月7日下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局网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阮成发省长在深入推进“数字云南”建设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云南省智慧医保平台建设资金筹集方案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医保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宏伟局长首先肯定了前期我省医保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医保信息化建设对医保工作的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各级医保部门要充分认识的医保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及紧迫性,各处室要凝聚共识,加强沟通协调,超前谋划思考,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建设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信心和决心,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智慧医保建设:一要强化责任,提高站位。要从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分、更加公平,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高度,思考谋划医保信息化建设,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攻坚克难上狠下功夫。二要统一规划,分类推进。要按照国家医保局和省委省政府“数字云南”建设要求,树牢全省“一盘棋”思想,统一推进全省医保信息化建设,各州市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为成员的信息化领导小组,明确信息化具体牵头部门和人员,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有效工作机制。要按照急用先行、分类推进原则推进系统建设。三要抓住机遇,破解难题。要抢抓“数字云南”建设和全国医保信息化建设的黄金期,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拓展思路,破解经费难题,科学规划,有序推进。四要突出重点,初见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切实解决好医保管理和服务中的痛点难点。要做到真抓、抓实、抓紧,抓出成效。按照“切口小一点、研究深一点、更管用一点”的思路,要聚焦编码应用落到、医保扶贫、参保数据清理、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五要加强统筹,协同推进。要强化组织保障体系和制度建设,明确到岗、责任到人,加强内外协调,协同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六要抓紧时间、按时完成。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按月报送工作计划,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加快推进我省医保信息化建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