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2-25 22:55【字体:

112.png

2月25日下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7次党组(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刻、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做好工作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全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总书记对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判断结合起来,全面、辩证、长远的看待各项工作,增强必胜信心、坚定必胜信念,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抓好内部防控,坚决确保全系统疫情防控大获全胜。全局上下和全系统必须严格遵循总书记的提出的要求,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毫不放松抓实抓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发生内部传播,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医保民生安全网、发展助推器、稳定压舱石的重要职能作用,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坚决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要抓紧制定出台职工医保阶段性减征和缓缴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二要全力支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三要全力做好医保扶贫攻坚工作。要迅速掀起医保脱贫攻坚总攻战,做到落实工作要求到位、形成合力到位、政策部署到位、配套措施到位“四个到位”,做到参保底数清楚、参保状态清楚、参保问题清楚、参保结果清楚“四个清楚”,实现问题整改落实、参保任务落实、政策稳定落实、待遇保障落实“四个落实”,坚决按时打赢医保脱贫攻坚这场历史性战役。四要全力加强风险防控。要始终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未雨绸缪,守好阵地,绝不能因医疗保障领域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五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奉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在医疗保障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形成“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尽快有结果”的工作推进格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志学、王艳君、金梅,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育权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列席会议。

1246.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