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8-24 15:29【字体: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幸苦”。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引导干部职工自发文明消费、节约用餐。局办公室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用餐,杜绝浪费。食堂用餐时要按需、少量、

多次取餐,做到不剩饭菜,践行“光盘行动”。自觉遵守公共场所行为规范,讲究用餐卫生,爱护用餐环境。就餐结束后主动将餐具放入收纳台,做到人走桌清。积极开展节俭文明用餐活动,强化比学赶超、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

二、厉行节约,理性消费。在餐饮消费中要拒绝铺张,

科学点餐,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充分认识到餐桌上的面子未必是真情谊,吃的刚刚好才是最大的口福。在餐饮消费中自觉理性消费,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吃再点、剩下的食物记得要打包,做到“餐餐光盘、人走桌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健康饮食,践行新风。主动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实

行分餐制的良好习惯。做到健康饮食生活方式,既要在“爱吃”的同时也要“会吃”,注意用餐膳食平衡,拒绝暴饮暴食,争做“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共同营造良好的就餐氛围。

四、示范带动,做好榜样。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主动制止餐饮浪费,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杜绝餐饮浪费中做榜样、当示范,带头践行节约、杜绝浪费,带动身边人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监督、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微做起。崇尚节俭、理性消费,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