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到安宁市医疗保障局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12-22 22:22【字体: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推动医保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8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到安宁市医疗保障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png

黄宏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12项重点任务,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医疗保障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主要目标,在思想认识、发展思路、政策举措上全面对标对表。

黄宏伟强调,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黄宏伟要求,安宁市医疗保障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扎实做好医保扶贫收官收尾工作,推进县域内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打包付费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任务,确保国家谈判药品和集采药品耗材落实落地,并以“大赶考”目标任务为牵引,以“四个标准”“九个一”为抓手,重点在医保经办服务、县域内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打包付费等方面,总结经验,大胆探索,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13.png

宣讲前,黄宏伟率队到云南昆钢医院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保资金打包付费工作,到安宁市医疗保障局经办服务窗口检查指导经办服务和行风建设工作。

昆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陵,安宁市副市长王梅陪同调研并参加宣讲,安宁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聆听宣讲。

14.pn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