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漾濞县医保局积极投身“5.21”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5-28 20:58【字体:

大理州漾濞“5.21”地震以来,漾濞县医疗保障局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一、召开抗震救灾应急会议。成立县医疗保障局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处理综合应急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统筹安排抗震救灾期间的应急工作。

20210528_205847_013.jpg

二、在办公室大院安全地点建立临时户外办公点。及时解决因办公楼受损严重,不能正常办公,需处理紧急情况及业务工作等问题,确保抗震救灾期间业务不中断,参保群众待遇不受影响。

三、采取三项紧急措施灵活处理医保业务。一是及时与全县定点医疗机构联系,对因地震影响无法及时上传医保结算信息的患者采取先手工开具处方后补录就诊信息的方式,确保因病因伤就诊人员待遇不受影响。二是及时预拨付漾濞县定点医疗机构205万元(其中县人民医院100万元,县中医医院50万元,乡镇卫生院各5万元),确保医疗资金有保障;三是及时与县卫健局、县应急局等部门对接,及时落实受伤人员情况。

20210528_205847_014.jpg

四、组建三支抗震救灾志愿服务队。结合当前抗震救灾重点,一组到抗震救灾物资发放点参与物资调配工作,二组到苍山西镇仁民街社区参与灾情排查工作,三组到漾濞一中高中部安置点开展义务服务活动。

20210528_205847_015.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