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3期】省医保局举行“红土地之歌”党史专题演讲比赛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4-20 23:27【字体:

为深化党史学习、讲好拼搏故事、擘画医保蓝图,引领新一代医保人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4月16日,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举行了“红土地之歌”党史专题演讲比赛。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作赛前致辞。

1.jpg

黄宏伟局长表示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举行此次党史专题演讲比赛,就是要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同时也充分展现我们新时代医保人忠党爱党、敬业奉献、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进一步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jpg

黄宏伟局长强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胜利在望。作为新时代的医保人,我们每名干部职工肩负的责任光荣而重大。自2018年局组建以来,全局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任劳任怨,冲锋在前、服务在先,为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开创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比赛中,由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推荐的十名青年干部走上演讲舞台,紧紧围绕“学党史 守初心 践使命”暨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以真挚的情感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艰苦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带领云南各族人民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结合岗位职责和从业经历,谈体会、释道理、抒情怀,从身边人说起,从身边事讲起,描述了云南医疗保障事业经历20年改革历程,新的医保局成立走过2019年、2020年、迎来2021年,全体医保人在艰难中起步、在困境中突破、在探索中发展的努力与付出。演讲中,选手们配以精心制作的PPT,生动展示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勤业敬业,一步一步改革破局,一点一滴巩固扩展取得的成果,阐释了新时代医保人的初心和使命,表达了对未来医保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望。

4.jpg

5.jpg

比赛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并列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其他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黄宏伟局长为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6.webp.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