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7期】省医保局采取“四学”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5-23 18:06【字体: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省医保局采取“四学”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活动实际效果。

一是全面系统学。学习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专题研讨和辅导相结合等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微信群、干部在线等学习教育平台,严格落实规定的书本篇目,确保学习内容一篇不漏。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和其他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原文、作辅导、搞讨论、谈体会,加强对各党支部的指导检查,为机关干部和所属单位做好了榜样。

二是突出重点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学习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医保部门的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在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上下功夫见实效。坚决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抓实异地就医备案、方便离休干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扩展渠道,实现群众办事“提速办”“简便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扩宽渠道学。学习教育中,局党组书记、成员带头学习、深入思考、精心备课,亲自进行专题党课辅导,深化学习效果。5月17日上午,为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艳君紧密结合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医疗保障事业的蓬勃发展历程,以“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课堂中现场解答、交流互动,浓厚了课堂氛围,深化思想认识。

四是活动配合学。为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学习领导小组还注重利用传统教育资源、云南红色资源和信息网络资源,广泛开展“学光辉党史,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不断增强了学习党史教育活动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党员到寻甸县柯渡镇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重走长征路、参观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旧址及纪念馆展厅、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歌并与党旗合影、观看红色记录短片,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21日,局办公室党支部为局扶贫挂包点广南县斗月村委会捐赠两台电脑和两台打印机,解决了该办公电脑不足的问题。5月2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通报大理州漾濞县6.4级地震有关情况,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做好灾区医疗保障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