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5期】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6-21 18:36【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全局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6月18日至20日,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在编在职党员和干部职工共85人参加学习。

22.jpg

23.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作了开班动员,对读书班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真学深学,认真学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发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通过学习激发对党忠诚干事创业热情,赓续不怕困难勇毅担当精神,破解医疗保障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三要涵养心系群众为民服务情怀,在观照现实上求实效,学以致用,忠实履行初心使命,履行好医保局政治机关、职能机关双重职能,在办实事方面做到措施具体、落实到位,切实提升老百姓在看病就医、医保事项办理方面的实际体验。

读书班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为学习材料,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史”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学习研讨、观看视频等方式进行。为加深学习理解,助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

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吴莹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帮助学员从新征程、新成就、新阶段、所蓝图、新格局、新使命、新要求七个方面,加深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理解。

24.jpg

25.jpg

昆明市委党校社会学与文化考研部董倩作了《强意识形态建设  塑国家发展之魂》的专题辅导,从提升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党的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建设,把准方向、凝心聚力,用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方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的辅导,对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结合云南的历史和发展作了全面回顾,有利于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

26.jpg

27.jpg

读书班全体学员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学习张桂梅数十年如一日,扶贫扶智更扶志,通过自身的无私奉献,帮助贫困女生改变人生的感人事迹。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对中国共产党创建这一改变中华民族命运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有了一个全方位的了解。学习班还安排了结业考试,检验学习成果。

读书班安排在周末,但学员们精神饱满,全神贯注参加学习,利用晚上时间用心自学。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学习班,抽出专门时间,集中精力进行学习,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效更好地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磨炼坚强意志、锻造过硬作风、锤炼担当品格,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做好理论武装和医保业务工作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创全省医疗保障工作的新局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