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6期】弘扬老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为党支部上党课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6-25 18:43【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6月24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同志以“弘扬老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为局办公室党支部、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作为曾经在文山工作过两年的老党员,黄宏伟同志深深地爱着那片热土和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善良纯朴的人民,更为那里的革命历史和红色精神所滋养浸润。老山精神、西畴精神已深深地印刻在他的心中,并成为在工作中克服困难、奉献自我的精神支柱。授课中,黄宏伟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文山工作生活的经历,他表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老山精神,是当年那些与我同龄的战士英勇战斗、无私奉献创造的。他们的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这些年来,每逢有机会到文山,我都要抽空到麻栗坡烈士陵园接受精神洗礼”。

28.jpg

黄宏伟指出,烈士马占福、英雄杜富国,以及“当代杨家将”刘斌父子等一代代革命军人为国牺牲奉献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老山精神,也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学党史,就是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我们完成好担负的使命任务。

黄宏伟要求,面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面对医疗保障工作创新发展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同志们要大力发扬老山精神,认真学习英雄模范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忠于使命的责任担当,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务实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当中,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努力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党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9.jpg

30.jpg

两个支部和党史学教办的党员深受黄宏伟同志授课的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今天的党课给了大家很好的启发,一定要学好党的历史,传承好老山精神,奋发有为,不辱使命,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做到“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全力解决好群众在医疗保障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