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 “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专家评审会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7-13 10:24【字体:

2021年7月9日,省医疗保障局召开专家评审会,对《云南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专家评审稿)》(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评审论证。

评审会上,省医保局规划编制组介绍了《规划》的起草背景及过程;分三个板块,对规划背景、总体思路、重点发展任务、服务支撑体系建设、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对编制情况作了汇报。

111.jpg

专家评审组认为,《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省医疗保障事业取得的成就,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以及省情特点,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我省医保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确定了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保障措施。《规划》政治站位高、结构布局合理、发展目标明确、内容翔实全面、工程项目可行,符合国家有关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规范,符合省委、省政府对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的有关要求,对未来五年全省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及衔接2035远景目标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较好地落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

222.jpg

会议最后,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艳君作总结发言,指出局规划编制组要按照专家评审组以及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聚焦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聚焦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诉求,聚焦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聚焦医疗保障服务精细化管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规划》,及时做好《规划》的送审和公开发布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