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保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9-18 22:40【字体:

2021年9月17日,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黄小军副院长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919_084051_000.jpg

黄小军副院长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涵,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要保障,习近平法治思想阐明的几个重大关系等方面作了一场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都很强的精彩辅导,对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起到很好的引领、促进作用。

20210919_084051_001.jpg

黄宏伟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我们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我省法治医保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黄宏伟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医疗保障工作和法治医保建设的全面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医疗保障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定位和推动,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我省医保事业发展和医保法治建设的工作优势。

20210919_084051_002.jpg

黄宏伟要求

我们要严格按照立法程序,对《云南省医疗保障条例》进行修改完善,加快推进医疗保障地方性立法工作;要整体推进法治医保建设重点工作,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保护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要加强与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同力度,推动形成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惩戒有力的医保法治监督体系;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好“八五”普法各项工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