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媒体看医保

《云南政协报》:真办实办促办 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云南政协报时间:2021-10-21 21:21【字体:

省政协开展2021年度提案办理情况重点视察(第二组)时提出
   真办实办促办 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10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童志云率队,省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分别到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医疗保障局,就这3家单位所承办的190件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重点视察。

20211022_102241_000.jpg

每到一家被视察单位,视察组一行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典型案例跟踪和座谈互动交流等方式,全面总结提案办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创新做法,特别是重点提案、重要提案、党派团体专委会集体提案、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

视察组认为,各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办理程序更加规范,机制更加健全,方法更加灵活,调研面商更加扎实,效果更加明显,很多提案建议被纳入政府单位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参考,许多建议在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法规、发展规划中得到体现。

20211022_102241_001.jpg

童志云指出,撰写提交提案,是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义务。办理政协提案,是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法履职、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要认真对待,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认真办理,规范办理程序,深化办理协商;认真回复,提高办理实效,以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1022_102241_002.jpg

童志云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在办理政协提案过程中,要真办,主动与提案者沟通,了解提案者提出提案的意图,研究工作方法,认真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共商提案办理具体方案及措施,真正把提案办理落实到位;要实办,将办理政协提案作为改进作风、广纳良策、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把办理政协提案和本部门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促进一些重点工作和民生项目落地生根,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要促办,进一步优化提案办理流程,夯实提案办理协商的前提基础,注重协商结果的反馈和落实,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陈霖担任第二视察组组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