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2020年新年贺词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19-12-31 20:00【字体:

时序更替,岁月穿行。又是新的一年,又是新的一天。

在这辞旧迎新、普天同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向一年来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医疗保障事业的干部职工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时光引领前进的脚步,岁月铭记奋斗的足迹。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全面启程、整体发力的第一年,也是全省医保系统牢记初心使命,为民砥砺奋进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从无到有,从零开始,边组建边探索,边实践边完善,一路走来,有艰辛,也有喜悦;有困难,也有创新;有委屈、更有勇气;有拼搏,更有收获。

1.jpg

一年来,我们抓组建保运转,实现了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的有序衔接。全系统坚持机构组建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坚持机构改革与党的建设比肩齐行,坚持民生与保障共同发力,从抓好内部基础性建设到推进医保制度和管理完善,从全面梳理问题到督促政策落实,全力推进医保扶贫、打击欺诈骗保、药品招采、支付方式改革、信息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办公条件改善,实现了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的有序衔接。

2.jpg

一年来,我们抓改革促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系统强化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创新年”,积极发挥医保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重要职能作用。推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我们始终牢记职责使命。脱贫攻坚路上,留下了新时代医保人辛勤的汗水。打击欺诈骗保,我们一直在行动。推进医保改革攻坚,我们砥砺前行。县域内医共体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稳步实施。新一轮昆明地区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全面启动。积极参与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并推动落地实施。继药品“零加成”实施后,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全面终结靠药品加成、耗材加成养医的历史。全系统精诚团结、戮力同心,用饱满的工作热忱和无畏的担当精神,变压力为动力,形成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3.jpg

一年来,我们抓完善促公平,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全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基本医疗有保障,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省城镇职工医保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82.7%,城乡居民医保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75.7%。及时将抗癌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惠及全省3.36万参保人。全面启动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并实施,保障生育职工待遇。完善全省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惠及近1000万城乡居民。提高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儿童恶性肿瘤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水平。积极推进西南片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国家试点。放开特慢病门诊就医选点和开药量限制,让医保服务更有温度和质感。

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回望2019年,我们深切体会到,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我们始终秉承“艰苦创业,团结拼搏,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医保精神,就一定能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行稳致远、破浪前行。

4.jpg

源于改革,成于担当,心之所向,素履以往。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认清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站在新高度,进入新境界,明确新方向,树立新目标,全力推进全省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黄宏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