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大理市:多措并举推动“乙类乙管”医疗保障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大理市医疗保障局时间:2023-03-18 09:25【字体:

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大理市医疗保障局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推进“乙类乙管”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平稳有序实施,确保各项医保待遇政策落地见效。

强化部门联动,确保落地见效。

会同卫生健康、疾控、医共体负责人召开“乙类乙管”医疗保障政策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国家、省州各部门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畅通新冠感染患者救治保障通道,确保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640 (2).png

强化政策培训,确保政策覆盖。

组织“两定”机构医保经办人员对“乙类乙管”医疗保障政策进行专题培训,明确工作任务,确保落实保障政策、扩大用药范围、做好医保结算等工作优质高效完成。通过微信公众号转载、药店业务人员宣传等途径开展新冠病毒感染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冠病毒感染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知晓率。

强化编码维护,确保精准结算。

做好定点医疗机构联调联试工作,全市145家定点医疗机构新冠门诊、28家定点医疗机构HIS系统新冠住院接口改造配置于2023年1月7日24时前全部完成;及时通知医疗机构做好临时纳入医保目录的新冠治疗药品及治疗项目的贯标信息维护工作,确保患者医疗保障待遇不受影响,为参保患者提供“一站式”直接结算服务。

强化资金保障,确保运转顺畅。

为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而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垫付资金过大而影响救治,第一时间向大理市医共体预拨新冠病毒感染专项救治资金200万元,并定期收集定点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感染救治情况,实时掌握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费用支出情况,及时解决医疗机构垫付资金压力大的问题,全力保障各定点医疗机构平稳运行。

(作者:大理市医疗保障局 程云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