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滚石上山 背水一战——坚决夺取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4-11 10:42【字体:

4月10日,昭通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总攻战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市决战决胜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

111.jpg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张元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仲均出席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医疗保障扶贫工作作为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大局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思想上不够重视、作风上不严不实、工作上不精不细、服务上不够到位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医保扶贫是健康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中之重、坚中之坚、难中之难,事关“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的完成,事关全市脱贫攻坚大局,是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当前压倒一切的大局,不能出现任何失误、差错、走样和变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做好收官之年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定信心、加压奋进,迅速发起最后总攻,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455”工作思路,做到参保底数、参保结果、参保状态、参保问题“四个清楚”,实现应保尽保、政策稳定、待遇保障、问题整改、问题清零“五个落实”,确保工作要求、形成合力、挂牌督战、攻坚克难、配套措施“五个到位”。要压紧责任狠抓落实,严明纪律转变作风,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作风改进、强化纪律保障、强化宣传引导,实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坚决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号召,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鼓作气、迎难而上,滚石上山、背水一战,坚决夺取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昭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会上,昭阳、巧家、镇雄、彝良、永善5个省级挂牌督战的县区围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总攻战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到各县市区。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