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腾冲:着力提升少数民族群众参保率

来源:腾冲市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6-05 22:01【字体:

腾冲市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部门工作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维护和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基本医疗保障作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着力提升少数民族群众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   

在参保缴费和政策落实、待遇享受方面,全市没有发生一例因民族问题引起的医疗待遇报销纠纷,少数民族群众住院报销结报率100%。全市少数民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除死亡、参加职工医疗保险、服役、服刑等特殊人员外,符合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条件的已100%参保。对滇滩镇、明光镇、猴桥镇三个边境乡镇,及联族村、麻栎村、自治村、轮马村、胆扎村、猴桥社区6个行政村的群众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通过医疗救助给予每人每年70元的定额补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