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医疗保障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5-21 20:46【字体: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5月19日,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党员到寻甸县柯渡镇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20210528_204718_008.jpg

在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参观了中央红军总部长征驻地旧址、总参谋部作战室,以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伯承等老一辈革命家长征路居丹桂村的休息室及烈士遗物。通过回顾红军长征路上不朽的历史记忆,同志们充分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智慧和红军战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被革命先烈坚韧不拔、团结战斗的顽强意志和革命斗志深深震撼。

20210528_204718_009.jpg

在柯渡镇

党员们不畏烈日炎炎,扛起红旗,循履而上,踏迹前行,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追寻着红军长征过寻甸的记忆,真切感受长征伟大壮举,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认识。在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长征精神牢记心中、永不褪色。

20210528_204718_010.jpg

20210528_204718_011.jpg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新一代医保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在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一定继承先烈遗志、凝聚奋斗伟力,坚决啃掉各种“硬骨头”,跨越奋斗路上的“雪山”“草地”,开创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20210528_204718_012.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