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局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19-08-28 23:45【字体:

8月 27 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周本贞组长到会指导,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寇静冬组长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黄宏伟汇报了局党组班子开展学习研讨、谈心交心以及查摆自身存在问题等准备工作情况,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整风精神、聚焦推动工作4个方面对开好会议作了动员。黄宏伟代表局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查摆问题开门见山,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全面查找问题不足,分析根源直指要害,互相批评见筋见骨,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净化政治灵魂、切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的效果。会议书面通报了局党组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27.jpg

28.jpg

周本贞组长对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周组长指出:一是准备工作扎实。省医疗保障局党组认真开展学习,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特别是班子剖析材料问题找得深、找得准、找得实,达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二是自我批评认真。班子成员勇于正视问题,自我剖析既找具体问题,又找思想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怕丢“面子”。三是互相批评坦诚。每个人都以对事业、对班子、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书记带头,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批评都比较直接。四是整改措施有力。从一开始就不回避、不拖延,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整改有成效。会议聚焦主题准,氛围好,质量高,触及了灵魂,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周组长也指出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周组长对医疗保障局党组班子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好做法好作风延伸到日常;三是要加大作风建设力度,主动纠正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要加强整改落实,突出主要问题,直面问题深入再剖析,把原因找深找准,定实整改措施,确保落实落细,全部整改到位。

29.jpg

30.jpg

黄宏伟在总结时强调,局党组领导班子要认真按照省委和指导组的指示要求,实事求是,立行立改,抓紧完善。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互相批评指出的问题,按照指导组要求全面梳理,列出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一个一个整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