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19-11-25 23:47【字体:

8月8日下午,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主持并带头交流,局班子成员代表各调研组作了交流,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同志紧紧围绕医疗保障扶贫,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住院比例异常增长、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兜底保障压力加大等突出问题,认真分析了由此带来的影响和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对策。其他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基金监管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升异地就医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医药价格改革等医保领域重点工作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宏伟同志在总结时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局主题教育办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各调研组要推广运用好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和好作法,推进形成一批政策文件、制度措施,确保稳定转化;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调研成果转化的重要标准,多渠道、多形式、多手段推动调研成果向深度转化,让“民生大礼包”惠及广大百姓。二要持续深入开展好调查研究,推进全省医保工作创新发展。调研成果交流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们要养成在研究状态下工作的习惯,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形成“理论学习—务实工作—发现问题—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的良好局面。调查研究既要聚焦医保重点工作,又要跳出医保看医保,自觉把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来推动,精准对接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人才强省等重大决策部署搞好调查研究,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要持续聚力用劲,深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局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抓好检视问题,认真抓好当前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及时谋划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继续把原因分析透,把整改措施订实。要认真做好经验总结等其它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真正推动我局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推进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开创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