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梅到云南圣约翰医院开展“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活动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9-10 22:29【字体:

9月8日上午,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梅来到云南圣约翰医院方便门诊,以普通患者身份,按医院流程挂号问诊,购买了“瑞舒伐他汀钙片”“蒙脱石散”“厄贝沙坦”三种国家集采中选药品。

640 (21).png

金梅介绍,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实施范围是全省公立医院及军队医院,社会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按照自愿原则参加。到云南圣约翰医院购药是想了解民营医疗机构参加国家集中带量采购,患者能否买到国家集采中选药品及中选药品和原研药的替换使用情况。云南圣约翰医院积极使用国家集采中选药品,减轻患者费用负担,同时做好非中选药品和中选药品的替换使用,没有出现“一刀切”,给患者提供了更多的用药选择。

此次到医院购药是全省医保系统开展的“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活动金梅选定的走流程事项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医保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利用全省陆续上线全新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的契机,从7月20日开始,在全省医保系统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活动。

640 (22).png

在门诊开完药后,金梅和医院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对医院提出的非公立医院同步执行公立医疗机构指导价、自主定价医疗服务项目、核酸检测价格、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金梅表示,省医保局将认真研究医院在执行医保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按照国家有关医保政策,逐步研究解决问题,全力支持民营医疗机构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