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畅通线上诉求反映渠道 助力“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1-09-14 18:38【字体:

在全省医疗保障系统“亲身办”“陪同办”体验查找医保服务痛点难点堵点的同时,省医保局整合线上资源畅通参保人诉求反映渠道,广泛收集参保人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糟心事、烦心事,把“自己找”和“群众提”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活动走深走实。

8月20日,省医保局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公开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活动群众诉求反映联系电话;8月27日,通过手机短信向全省参保人发送了局机关两个投诉举报电话。结合日常信访受理渠道、官网领导信箱留言、服务窗口线上“好差评”反馈以及12345、12333电话投诉热线,省医保局构建了“五位一体”的群众反映诉求渠道,建立了“统一登记、归口对接、分类办理、限期办结、随机回访”的工作机制,每条群众诉求“一对一”联系服务,认真做好政策解答,能即时解决的问题立刻办理,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限期办结,确保所有诉求有人管、有人问、有反馈、有结果。自7月26日以来,局机关投诉举报电话共收到电话诉求210件,即时回复170件,限期办结40件;局官网领导信箱收到留言48条,已全部办结反馈;12345、12333电话投诉热线收到诉求51条,已办结反馈45件,6件限期办结。

同时,针对参保人反映率高、关注度高的服务问题,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关系转移后个人账户余额转入较慢且没有办理进度查询,慢性病患者在部分医院、社区门诊买不到需要服用的原研药,新生儿、三孩生育费如何报销,希望降低核酸检测费用等,定期在全省医保系统内通报,凝心聚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走流程”活动的效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