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要求:“一把手”要当好改革施工队长 推动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宁主持会议 王予波出席

来源:云南发布时间:2023-02-23 22:40【字体:

640 (4).jpg

2月21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我省深化改革工作,审议相关文件。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宁主持会议,省长、委员会副主任王予波出席。

640 (1).jpg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的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和任务,不折不扣贯彻中央部署要求,确保每项改革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2023年工作要点等,对去年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我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制定务实管用改革举措,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加力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当好改革施工队长,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推动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建设昆明中央法务区的总体方案》,强调要坚持科学谋划、整体推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组织领导,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乡镇(街道)行政职权基本目录》《云南省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行政职权指导目录》,要求强化工作指导,加强乡镇(街道)承接能力建设,做好评估考核和动态调整。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方案》,要求各部门全力支持和参与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政务数据安全有序开放共享,特别是要高水平建好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等平台,打造利企便民数字化服务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方案》,要求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加大赋权放权力度,强化招商引资,更好发挥自贸试验区引领开放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楚雄州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对试点工作初步成效予以肯定,要求省级相关部门加强指导,其他州(市)结合实际学习复制试点经验,推动此项改革在全省取得更大成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云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