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保局调研组到德宏州督导调研医疗保障重点工作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3-02-25 10:49【字体:

2月21日—23日,省医保局调研组赴德宏州调研,推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医保经办服务提升、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医保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

调研组一行深入盈江县、陇川县医共体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风险点,认真倾听了基层同志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进行解答。

在听取德宏州医保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德宏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医保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3年,德宏州医保局一是要紧紧围绕医保工作“规范年”的工作主基调,抓好五个专项行动和十项惠民实事;二是要做好职工门诊共济改革面临的风险隐患,抓好风险排查、舆情监测和政策宣传等工作;三是要持续优化经办服务,充分利用好村卫生室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基层医保经办服务建设;四是要积极思考如何让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融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思考商业医疗保险如何有效衔接基本医疗保险,医共体打包付费下的医保精细化管理如何向管理服务要效益,医疗、医保如何协同发力,提炼出德宏州好的工作经验做法进行推广;五是要持续强化基金监管,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