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省医保局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两个革命”工作推进会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3-03-16 22:00【字体:

3月6日,省医保局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两个革命”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艳君出席并讲话。

640 (5).png

会议指出

过去的一年,省医保局高质量推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两个革命”,扎实践行“三法三化”,努力在政治忠诚上争当表率,在“模范机关”上创先争优,在重点业务上争先进位,一些医保经办服务事项被省委效能办列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被省委改革办列入全省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清单,多项医保惠民措施得到国家医保局、省领导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服务省委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开局之年,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接续实施“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关键之年,全省医保系统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紧紧围绕“规范年”工作主题,聚焦“五个表率”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突出深化拓展“两个革命”,进一步加大对标学习、争先创优的力度、深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奋力推进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机关鲜明本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要坚持“三法三化”,拧紧责任链条,发扬担当精神,深入实施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为民服务“三个工程”,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聚焦业务工作争先进位,以“只争朝夕、不进则退”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转作风增效能,在落实“三服务”中跑出医保惠民加速度;要深入开展医保行风建设,以“小切口”推动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两个革命”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志学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