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国家医保局到云南调研药品耗材集采工作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3-03-17 00:02【字体:

2023年3月7日至10日,国家医保局调研组到我省曲靖、红河、玉溪现场调研基础输液、胰岛素、人工关节等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对我省勇于探索、积极作为,以国家组织、跨省联盟、州(市)联盟等方式,全面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640.png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现场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先后组织召开医保部门、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工作座谈会,并深入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弥勒市第一医院、建水县人民医院、澄江市人民医院及部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现场调研,查看基础输液、胰岛素、人工关节等药品耗材采购供应情况,与临床科室医务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要求,云南省要再接再厉、主动探索,继续适时选择合适品种,采取省级、省际联盟、州(市)联盟等多种方式开展药品耗材集采,推动集采改革不断走向深入;要用好用足结余留用等医保激励政策、强化政策沟通交流,大力支持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发展,形成多方合力。

640 (1).png

省医保局王艳君局长表示

药品耗材集采既节约了医保基金,又减轻了群众医药负担,也能助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云南省将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坚持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药品耗材集采,扎实推进集采工作落细落实落好,更好地支持医药企业发展,助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改革红利惠及全省广大群众。

省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省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