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要闻

聚焦脱贫攻坚: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开展“脱贫攻坚中的‘云南医保力量’”集中采访活动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9-24 20:33【字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云南省医疗保障局自组建以来,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努力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得起病”“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总体要求,坚持把筑牢医疗保障防线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内容,解决因病致贫与防止因病返贫一起抓,提升医疗保障水平与提升医保治理能力一起上,取得明显成效。

1.jpg

2.jpg

8月下旬,云南省医疗保障局邀请《中国医疗保险》杂志社记者,并与省委宣传部联合组织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等中央驻滇及省市主流媒体对全省医保扶贫典型经验和事例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新华社《云南754.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疗保障全覆盖》,人民网《医保扶贫让贫困残疾人“站起来”》《“蜗牛姑娘”和秀娟治病记》,云南日报《医保,点燃贫困家庭希望之光》《楚雄州大姚县医保扶贫政策惠及贫困人口45.4万人次》,云南网《“带量采购”降低药价,让老百姓买得起药》,昆明日报《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因病掉队》等一批反映我省医保扶贫成果的新闻报道陆续在各媒体呈现,讲述医保扶贫故事,彰显脱贫攻坚中的“云南医保力量”。

3.jpg

4.jpg

附部分报道阅读链接:

1.新华社《云南754.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疗保障全覆盖》

4.png

5.png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343553?channel=weixin (可复制后在浏览器里打开阅读)

2.人民网《医保扶贫让贫困残疾人“站起来”》(点击标题阅读原文)

3.人民网《“蜗牛姑娘”和秀娟治病记》(点击标题阅读全文)

4.云南日报《医保,点燃贫困家庭希望之光》

6.png

7.png

原文链接: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20-09/06/content_1367241.htm?div=-1 (可复制后在浏览器里打开阅读)

5.云南日报《楚雄州大姚县医保扶贫政策惠及贫困人口45.4万人次》(点击标题阅读全文)

6.云南网《“带量采购”降低药价,让老百姓买得起药》

8.png

原文链接:https://m.weibo.cn/status/4542918284814295 (可复制后在浏览器里打开阅读)

7.昆明日报《聚焦云南医保扶贫,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因病掉队》(点击标题阅读全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