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陆良“三个到位”做好特殊慢性病工作

来源: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时间:2020-05-31 21:56【字体:

为减轻参保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方便群众就医购药,陆良县医疗保障局按照“保基本、可持续、惠民生”的要求,“三个到位”切实做好特殊慢性病工作。

一是宣传到位

利用电视、公众号、曲靖 M、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宣传基本医疗保险特慢病政策,让群众详细了解病种类型、支付比例、申报流程等。同时结合“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走村入户对贫困户宣传解释,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时申报认定。

二是初审到位

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材料收集时进行初审,对恶性肿瘤,尿毒症,器官移植,精神病四类病种即时即办,材料不全及不符合标准的及时告知退回,慢性病按季审核,特殊病按月审核,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认定到位

召开特慢病评审会,邀请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的专家参与集中认定工作,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遵照曲靖市特殊病慢性病准入条件逐一审阅病人申报资料,严格把关。

陆良 2020 年第一季度特殊慢性病审核通过 283 人(职工 56人,居民 227 人)。恶性肿瘤、尿毒症、器官移植、精神病四类病种即时办理 116 人。截至目前,全县特慢病补助累计办理 8584例(职工 4090 例,居民 4494 例)。

分享到:
0